安徽省核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安徽省核学会2018年等离子体专业学术年会

时间:2018-09-05 10:34来源:安徽省核学会 作者:秘书处 点击:

安徽省核学会2018年等离子体专业学术年会于8月29-30日,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安徽省核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翔研究员,安徽省核学会理事、科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陈俊凌研究员等8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EAST物理实验研究及长脉冲H模的理论研究进展。会议交流均采用口头报告方式,共收录论文摘要29篇。

会议开幕式由高翔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EAST高bN物理实验最新进展。陈俊凌研究员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对相关ITER计划项目的管理制度。两天的会议报告包含EAST高bN物理实验研究,如等离子体集成模拟、粒子输运、台基物理、磁流体不稳定性、加料与再循环、诊断研制、螺旋波清洗等方面研究内容。会议还报告了CFETR物理设计相关进展,如位型优化、杂质输运等。

会议由高翔研究员致闭幕词,鼓励大家在国家支持聚变科学技术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共同努力促进我国聚变科学技术的发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