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核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第十二届中国核学会“三核”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6-11-07 21:59来源:学会 作者:秘书处 点击:

2016年10月26—29日,第十二届中国核学会核科学、核应用、核经济“三核”论坛在安徽绩溪召开,本届会议由安徽省核学会承办。中国核学会秘书长王德林、安徽省核学会理事长万元熙院士、副理事长叶邦角、盛六四、刘学公、高翔,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方守贤院士、张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革教授,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李建刚院士、胡纯栋研究员、徐国盛研究员、谢远来研究员、陈永华副研究员等全国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会议主题为“创新核科学技术、服务国计民生”,围绕国家核技术发展战略、核心装备及关键技术、聚变能等重要议题展开。此次大会共有6个大会邀请报告、10个口头报告,共收录论文94篇。

会议由中国核学会秘书长王德林致开幕词,万元熙院士代表安徽省核学会致欢迎词并作了“安徽省核科学技术发展形势”的邀请报告,开幕式由安徽省核学会秘书长高翔主持。会议其它5个邀请报告分别为:李建刚院士:“从国际磁约束核聚变的发展看我们下一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对策”;张闯研究员:“加速器科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叶国安研究员:“核能可持续发展与核燃料后处理”;徐国盛研究员:“EAST工程、实验进展及其重要作用”;陈永华副研究员:“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研究进展”。

此次会议为全国核科技工作者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面对面交流和讨论的机会。老、中、青三代科学工作者们欢聚一堂,共同交流了我国核科学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核科技研究领域的新思想和新方法,促进了我国核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