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核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安徽省2017秋季等离子体专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26 18:03来源:核学会 作者:秘书处 点击:

2017年9月19—20日,安徽省核学会2017年秋季等离子体专业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系成功举办。安徽省核学会理事长万元熙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处高翔、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等6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安徽省聚变科学和技术进展,特别是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的最新物理与工程设计上的研究进展。此次大会均为口头报告,共收录论文摘要29篇。

会议由安徽省核学会理事长万元熙院士致欢迎辞,同时万院士介绍了国际上ITER和国内CFETR的最新进展。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张晓东书记介绍了近期EAST装置的进展。开幕式由安徽省核学会秘书长高翔主持。会议报告第一天为聚变工程技术方面进展,涵盖了聚变装置内的超导磁体、包层、偏滤器、内部部件、遥操作系统等;第二天为等离子体物理方面研究进展,涵盖了高bN物理实验研究进展、边界等离子体输运和稳定性、诊断、杂质对等离子体的影响以及德国W7-X装置上的杂质测量系统等。

会议由万院士致闭幕词,鼓励大家,在国家支持聚变科学技术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共同努力促进我国聚变科学技术的发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